Tuesday, November 11, 2008

Write-up by chinese press

28.10真情追蹤-「張英雄」--張金和報導:黃美慧圖片:轉載圖片
引言: 他們用那軟弱的身軀,時刻不停地在和一種被稱之為「柏金遜(Parkinson)」的疾病戰鬥著。儘管面對著柏金遜病魔的肆虐,他們從不言放棄,並選擇在逆境中拚搏與成長。在生活的無奈與壓力下,激發出驚人的潛能與生命力。而這一群生命戰士就是--柏金遜病患者......
主文: 邁入人生第69個年頭的張金和是一名柏金遜病友。 「被柏金遜折磨了3年的我是很不幸的,但它讓我對人生有了另一番的詮釋與透徹。」張金和分享道。於2005年前,張金和是一名快樂、日子過得悠閒健康的退休人士。退休生活規律健康的張金和,經常保持良好的生活態度,度過每天的悠閒日子。與妻兒一家幾口的日子,亦過得安逸幸福。
但,意想不到的不幸卻悄悄地降臨這個幸福的家庭,3年前的張金和患上了柏金遜帕症,隨著醫生「柏金遜症」的一紙宣判,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。 獲知不幸患上柏金遜,張金和坦言,曾經一度有過自暴自棄的思想,但一想到親愛的家人,讓他有了責任、動力與希望,去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。
「我在2005年突然手顫抖,無力,讓我十分難受。」當時,面對這一切,張金和冷靜下來之後,暗暗告誡自己:無論遇到任何困難,都要盡一切能力與病魔戰鬥!他指出,柏金遜難受的症狀只有病患自己知道,根本就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清楚,是常人難以想像的。
當張金和從書本與網上資料獲知,柏金遜病患可以採用許多治療的方式去控制,而且效果理想,為此,他買了許多有關方面鑽研柏金遜的書籍與網上收集資料,並經常上門向醫生討教,潛心研究。 「儘管柏金遜症不能完全治癒,但我希望能夠給予其他帕金森病友適時的協助與幫忙。」熱心的張金和分享道。
由於張金和大量涉獵柏金遜症方面的知識,他幾乎成了一名自學成才的柏金遜症專家。除了學會認識柏金遜症這可怕的病魔,張金和還學會了與他人分享自身的遭遇,激勵同樣患上柏金遜的病友。於是,張金和在網上辦了屬於自己「柏金遜病患分享」的論壇,分享有關柏金遜症的一切。而他的網站亦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。
「現在,我的生活過得很充實。雖然我依然不能完全像一個正常人那樣生活,但我一直都在儘自己的最大努力,目的是協助同樣患上柏金遜的朋友,獻上最衷心的祝福與支持。」張金和指出。如今,只要搜獲新的醫藥資訊或個案,張金和都會把一切柏金遜的資訊放上論壇裡,與大家分享呢。 「除了自己的論壇,我也經常到其他相關的柏金遜網站與論壇,與他人分享自身的經驗與見解。」張金和積極地透露。
張金和認為,心情舒暢、無慾無求是柏金遜病友應有的心態。 「戰勝柏金遜不但要靠藥物,更要靠信心和毅力。」張金和鼓勵說.週遭的親友,甚至醫生都稱張金和為「張英雄」(Hero Teo),只因他的毅力、他的堅持、豁達的心,照亮了柏金遜這黑暗的國度,指引著其他病友,一同對抗頑固的柏金遜病魔。
欲與張金和交流有關帕金森的一切,歡迎大家遊覽其個人分享論壇movementdisorder.blogspot.com 。更多有關柏金遜的資訊,張金和建議大家可遊覽美國國立帕金森病基金會(National Parkinson Foundation) http://www.parkinson.org/
-- 副文: 一般來說,柏金遜症並不會傳染或遺傳,但有專家發現它與家族遺傳有關。這種病,一般被稱為「遺傳性柏金遜症」(Familial Parkinson』s Disease),而張金和與家中的哥哥與弟弟卻是「遺傳性柏金遜症」的一份子。 「家中除了我患上柏金遜症,哥哥與弟弟也患上同樣的病。然而,他們卻不以為然,認為不是柏金遜症。」他述說道。
張金和透露,許多被診斷出患上柏金遜的人都不願意接受現實與治療,固執與抗拒接受病情的舉動,讓柏金遜潛伏於體內繼續惡化。 「當他們不接受專業醫生的診斷,不及時治療,病情將會變得更加惡劣。」因此,張金和呼籲社會應該多關愛柏金遜病友,甚至身邊的親人,讓他們知道患上柏金遜的日子,並非面臨人生絕路。 -- 後記: 只要心中充滿愛,用愛化作行動的力量,在人們看似已絕望懸崖上,也能有意想不到的奇蹟發生;也能找到還生的稻草。張金和韌性十足的生命力,讓我看見愛的力量是偉大、超自然的;連上帝也為那些勇敢無私付出愛的人們動容,為愛放了一條生路。

No comments: